聶遠飾-胡斐

胡一刀之子,出世三日,父母就雙雙過世,後被平四救走並撫養長大,靠著缺兩頁的胡家拳經刀譜。在胡一刀墓前大戰大內十八高手,贏得「雪山飛狐」之外號。個性豪爽,下山後遇上袁紫衣而喜歡她,而後為程靈素所喜歡。胡斐的主要武功是胡家刀法。



黃秋生飾-胡一刀

「遼東大俠」,闖王四大護衛胡姓護衛「飛天狐貍」後裔。外號「遼東大俠」,是一名使單刀的絕世高手,為人豪氣干雲,俠義為懷。因明末「闖王」李自成的四大護衛胡苗范田的世代恩怨而跟當時(清朝乾隆年間)苗家後人,「金面佛」苗人鳳決戰數日,最後因中毒身亡。



鐘欣桐飾-程靈素

是「毒手藥王」最後一個關門弟子,心地善良,故得師傅真傳,雖然年紀遠較其師姐薛萼爲輕,但毒功卻勝之,可是她遵從師傅遺訓,從來都不會用毒殺人,只會用毒救人。她懂一些入門武功,說不上是高手,卻精於放暗器。



朱茵飾-袁紫衣

鳳天南之女。紫衣跟隨天山神尼學藝,幾盡得其真傳,雖年紀輕輕,已是一流高手,武功與胡婓不相伯仲!她的長鞭已使得出神入化,輕功尤其出色。紫衣與胡婓初期亦友亦敵,胡婓對她又愛又恨。



安以軒飾-苗若蘭

苗人鳳與南蘭所生之女兒,長大後愛慕著胡斐,後為福康安之妾,失憶後被田歸農利用,實為福康安故意派到田歸農身邊的臥底。



方中信飾-苗人鳳

外號「金面佛」、「打遍天下無敵手」,闖王四大護衛苗姓護衛後代,錯手殺死胡一刀,被胡斐認定為殺父仇人,後被田歸農殺害,含恨死去。



譚耀文飾-田歸農

闖王四大護衛田姓護衛後裔,為爭奪闖王寶藏暗算苗人鳳,與福康安爭權奪位,野心極大,終被胡斐所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