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胭脂扣

11/12
當愛來的時候

11/13
桃姐

11/14
臥虎藏龍

11/15
功夫

11/18
戀愛通告

11/19
失戀33天

11/20
翻滾吧!阿信

11/21
大追捕

11/22
低俗喜劇

11/11(一) 胭脂扣

導演:關錦鵬
演員:梅艷芳、張國榮、萬梓良、朱寶意
金馬紀錄:
第24屆金馬獎 入圍6項,獲獎3項
最佳女主角 梅艷芳
最佳攝影 黃仲標
最佳美術設計 馬光榮、朴若木

故事大綱:
故事發生於1934年的香港。陳振邦(十二少)是一名出入鴉片煙窟的花花公子,遇上了石塘咀綺紅樓「紅牌阿姑」(名妓)如花,二人旋即陷入熱戀。但是,十二少的家族並不接納他們的關係。在三月八日晚上十一時,十二少與如花吞食鴉片殉情自盡,如花並約定十二少,若有何偏差,也要記著「3811」為她找十二少的記認。

53年後,已成鬼魂的如花,在陰間久等情郎不見,遂回陽間尋訪,可是時代變遷,周遭情景依然,但人事已非。袁永定和其女友凌楚絹同情如花的遭遇,在他們的熱心幫助下,如花終能登報尋訪十二少,並附上當日約定的密碼「3811」,三月八日晚上十一時正(二人自殺的時間)。
如花最終找到了十二少。但使她驚愕的是,十二少並沒有死(片中並沒有詳細交代十二少自殺獲救的經過)。如花驀然明白十二少貪生戀世,背棄盟誓,只因他並非完全忠於這段感情。77歲的十二少貧窮潦倒,在片場中以從事臨時演員為生。他懇求如花的原諒。如花眼見十二少身受之苦比她更多,而且在這53年中時刻被當日背約的罪疚感折磨著,覺得十二少已得到應有的懲罰。於是她不再懷有執念,將十二少當年贈予她的胭脂扣歸還後,終於離開了不屬於她的人世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