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李宏毅、敖瑞鵬 演出《少年歌行》爆紅 敖瑞鵬宮女裝扮嬌俏卻被導演說像太監

「最美妖僧」 劉學義 被封最帥和尚 為角色提前剃光頭髮幫自己打6分

2024/3/6


有特效天花板之稱的武打戲劇《少年歌行》3/7起,週一至週五晚間6點緯來電影台首播,該劇改編自作者周木楠同名小說,由李宏毅、劉學義、林博洋、敖瑞鵬、李欣澤領銜主演,其中李宏毅與敖瑞鵬戲裡是好兄弟,兩人為了一場進皇宮找娘娘的戲特地男扮女裝演宮女,當導演一聲令下:「陰柔起來」;只見敖瑞鵬開始夾緊雙腿嬌嗔行禮,一旁的李宏毅馬上揮出兩拳往敖瑞鵬身上打大喊「我的天啊!」導演甚至笑說:「你怎麼宮女演成太監了?」



而兩人的宮女造型也獲得網友一致好評,網友說;「敖瑞鵬腰好細、李宏毅屁股好翹,這嬌羞的小眼神,讓人淪陷了啊!」粉絲則說:「看到李宏毅男扮女裝令人驚喜,一點也不違和,可能是因為李宏毅本身就比較瘦的原因,看起來還莫名有點嬌俏,永安王變成永安公主了。」李宏毅則打趣說:「拍這場戲在場所有的攝影大哥都動起來,拍好拍滿,今天我是大家的好姊妹。」



而劇中有「最美妖僧」之稱的劉學義詮釋「少年無心」,被封為最帥的和尚,剛開始接角色前,劉學義竟先在家剃好光頭,先看造型適不適合才答應接下角色,他敬業地說:「我想先看自己光頭的模樣頭圓不圓、適不適合,加上頭髮長得也快就先剃了。」對於自己光頭造型,劉學義滿意的說「幫自己打6分。」劉學義平時也喜歡看武俠劇,最喜歡看的是金庸的作品,還是從小看到大。對於《少年歌行》中所體現出的武俠氣質,劉學義表示:「從劇中的打戲可以感受到力量感和空靈感,《少年歌行》展現了每個角色的成長過程,面臨的成長困境,熱血又勵志。」



由導演尹濤執導的《少年歌行》該劇講述了四位離奇少年相伴遊歷江湖的故事。北離六皇子蕭楚河,才學武功兼備,自幼被譽為北離國第一天才,但卻因為性格太過於剛硬,在為叔父琅琊王仗義執言中被設計,貶為庶人,流放途中慘遭暗殺,最後隱居於偏僻客棧中。最終在少年們的攜手之下,以單純熱血的赤子之心和高深強絕的武藝,擊碎了天啟城中的那些陰謀詭譎。故事改編成動畫、戲劇都大受好評。即日起鎖定緯來電影台《少年歌行》,加入緯來電影台官方Line好友,就有機會抽好禮,詳情請上緯來電影台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vlmovie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