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王淨吃三盤紅豆年糕星運旺翻天 過年不收紅包改發壓歲錢

曾敬驊當小幫手賣年貨 荷包滿滿孝敬家人連狗都有新年禮物

2019/12/24




榮獲第56屆金馬獎五項大獎的《返校》,即將在緯來電影台大年初一1/25(六)晚間9點獨家首播!男女主角王淨、曾敬驊工作滿檔,兩人不僅聖誕、跨年被工作排滿,農曆新年也得在工作中度過。王淨近來身價水漲船高,開運小撇步原來是過年要吃外婆親手做的紅豆年糕添好運,還曾經一次連吃三盤才過癮,星運旺翻天的她也笑說:「今年不能再收紅包了,改包壓歲錢給長輩」。而男主角曾敬驊雖有些空檔,但也被安排工作不能跑太遠,孝順的他還會去當小幫手賣年貨年菜,曾敬驊開心說:「新年到,想買新年禮物送給爸媽,連狗狗都有賞」。





緯來電影台春節電影院從除夕夜至初五強片連番上,將依序首播《寒單》、《返校》、《大鬧天竺》、《再見了!小Q》、《如珠如寶》等首播強片。除夕1/24(五)晚間9點率先登場首播《寒單》,胡宇威、鄭人碩、黃瀞怡、楊貴媚、高捷、陸弈靜、陳博正、嚴藝文、林予晞領銜主演,描述元宵節炮炸武財神寒單爺與兄弟情的故事。1/25(六)初一晚間9點首播《返校》,遊王淨、曾敬驊、傅孟柏領銜主演,本片榮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五項大獎。《返校》男主角曾敬驊雖然過年期間得工作,但除夕白天會到菜市場幫忙媽媽朋友賣菜賣年貨,過年期間還會去宜蘭各地的廟宇拜拜,尤其是三山國王廟。雖然還能伸手領紅包,但很有孝心的曾敬驊說:「今年更想包紅包給爸媽跟奶奶,幾位數不重要但心意滿滿」。而女主角王淨工作更是馬不停蹄,她笑說:「今年過年在工作中度過,新一年的計畫,希望除了工作越來越好之外,也想要學習怎麼做一桌好吃的菜」。而王淨今年不僅不再領紅包,還要改包壓歲錢給長輩,至於幾位數,她則笑說:「先保留,但肯定收到的長輩會過一個開心的好年」。





緯來電影台春節電影院接著依序播出1/26《大鬧天竺》、1/27《再見了!小Q》、1/28《如珠如寶》等強檔新片。《大鬧天竺》由王寶強首度自導自演,他堅持要拍這部電影,其實都是為了已故的弟弟,兩人因為都有著「悟空夢」,可小時家裡窮,只夠送王寶強去少林寺學功夫,當時他允諾學成返家一定傳授,怎知弟弟沒能等到他回家就過世。《再見了!小Q》由任達華、梁詠琪、羅仲謙、楊釆妮領銜主演,小Q自出生便帶著與眾不同的胎記出生,長大後由導盲犬訓練員Simon(羅仲謙 飾)悉心訓練,帶到甜品名廚李寶庭(任達華 飾)家中配對,寶庭因失明導致脾氣暴躁,不只喝斥妹妹(梁詠琪 飾),更三番四次趕走小Q,但受過嚴格導盲訓練的小Q依然不離不棄,任何情況下也以身護主,忠誠終於解開寶庭心結,促使他勇於開闊新生活,不因失明停步,繼續鑽研新甜品!然而隨著小Q年纪漸大,寶庭急病,人與狗將面對無可避免的分離。《如珠如寶》則由洪金寶、林敏驄、張繼聰、王菀之、林盛斌、恬妞領銜主演,堪稱是阿公級的「瞞天過海」,為了守住一間老人院,住在裡頭的老人們各個身懷絕技,製造不少笑果。





即日起上緯來電影台官網、FB、IG、Line參加春節活動,就有機會抽新年大獎,詳情請上緯來電影台官網查詢。http://movie.v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