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徐小可跟男人上床阿Ben不知 挫等阿Ben興師問罪

床戰讓小可濕了身 楊子儀出怪聲「歐哫哫」害小可頻頻NG

2020/9/18


徐小可爆婚姻危機,與男人上床竟然不是跟老公阿Ben!在新片《你好歡迎光臨》有床戲,人妻小可一開始輕描淡寫報備老公阿Ben有床戲,沒想到阿Ben面無表情說:「為什麼有床戲?你自己先想一下」。當下徐小可心想:「完蛋了,但我始終沒告訴他是跟誰上床」。而床戲男主角正是大學同班同學楊子儀,他忐忑地說:「拍床戲我很有經驗,但跟Ben哥太熟了,有點偶像兼大哥哥、兼同事、現在又是我同學的老公,小時候我甚至拍過他的MV,進演藝圈,我們又變成好朋友,對我來說是很多重關係,我們又是明星棒球隊的打擊、教練,現在要跟他老婆演床戲,我心理很複雜」。



緯來電影台全新自製電影《你好!歡迎光臨》將於10月11日晚間9點全台首播!由導演郎祖筠執導,陳幼芳、楊子儀、徐小可、徐淳耕、郭唐佑、陳艾熙、李得全、陶傳正等領銜主演。劇情由楊子儀一人分飾兩角,一為三十多歲公務員、一為賭徒級精神病患,角色轉換讓楊子儀壓力不小,他表示:「這次最難演的部分,是跟導演溝通,等於有點挑戰老師的意味,因為我有自己詮釋跟解讀角色的方式,但導演方法的更好笑,然後我就被說服,但當我有達到郎姊要的,反而是種成就感」。郎祖筠說:「這故事是根據林今開先生的「狂人百相」實記採訪精神病院內容所延伸出來的故事,聯想後很有畫面,於是把這故事延續下去,寫了很多面向,除了推理成分,也找到雙胞胎這條線,加上現代夫妻工作壓力,又想生小孩、又沒有好好培養對彼此的了解,夫妻之間相敬如兵,也藉此黑色喜劇,讓大家去省思自己的狀態」。



在《你好歡迎光臨》飾演夫妻的徐小可跟楊子儀,開拍前徐小可內心壓力也不小,她笑說:「我沒有特別跟老公說對象是誰,順其自然讓它發生,因為火辣熱吻煽情的鏡頭通通不會有;但當我知道要跟子儀拍床戲,一則喜、一則憂,同學之間的情愫,太過親密反而不見得是好事,默契都要培養的,在學校我們也不是同一組,默契度大家會以為有,但反而對我們而言是壓力,如果我們表現不是那麼有默契反而是壓力,但因為是喜劇,加上老虎年紀,一直吃不到肉,餓虎撲郎的喜感的成分多一些,是有趣的床戲,就連定裝穿性感睡衣,導演都要我在更衣室換好,導演再進來拍,結果我很大辣辣跑出來說換好了」。床戲拍攝當天,阿Ben的冷淡平常心的表現也讓徐小可稍稍減少壓力,她說:「老公那天都不太跟我講話,以前拍戲會說我辛苦了,收工要跟我說,但拍床戲當天,老公反應很冷淡,這樣我內心壓力也會少一點,導演還問我需不需要安排老公探班,我說千萬不要」。



男主角楊子儀回憶起床戲部分,只記得徐小可腋下很濕!楊子儀笑說:「小可的睡衣一點都不性感,看不出身材好不好,我跟她太熟了,所以根本不會打量身材,如果郎姊給我一個辣妹,我至少眼睛還可以吃一下冰淇淋」;他接著說:「跟小可有兩個身分的床戲,一個是正常的、一個是精神病患,正常的角色是三秒一次郎,完事後,導演要求要躺在徐小可的腋下,一躺下我的媽呀,臉都濕了,可以想像我整個臉泡在水池將近六秒,快淹死了,汗水超多,拍攝當下為了收音不能開窗、冷氣,現場又熱、加上緊張,小可其他地方不流汗,偏偏腋下濕不停,我快被淹死了」。而轉換成精神病患身分的床戲,楊子儀竟然得自己搖床製造一夜七次郎的勇猛,他搞笑說:「郎姊用很好笑的方式處理這床戲,所以我要自己搖床,並用我的腿夾在小可的一隻腿,我選擇她的左腳,邊動作還要邊搖床,讓上面的照片掉下來,掉下的位置還要很到位,並且發出語助詞「歐哫哫」的聲音象徵高潮,結果一叫小可就笑場,至少4、5顆鏡頭都在笑,攝影師都快翻臉了;完事後我跟小可說,我讓你的左腿懷孕了」。徐小可馬上作勢捶打楊子儀怒喊:「楊子儀你很噁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