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嚇到笑】好兄弟圍觀都想看的「恐喜片」

【做人】NONO跨海搞笑耍賤

2011/3/17


【做人】NONO跨海搞笑耍賤
「梁家班」李國煌微服出巡遇台灣粉絲追星
新加坡阿嬤黎明PK台灣阿嬤梅芳


有新加坡”王晶”之稱的鬼才導演梁智強擅長拍攝嘲諷時事弊端的喜劇,「小孩不笨」、「錢不夠用」等系列因為貼近華人的背景和思維,不但在新加坡本地創下票房奇蹟,更透過電視深入台灣家庭,收視歷久不衰,梁智強打趣地說「梁家班的李國煌私底下來台灣玩,沒想到會在街上被台灣粉絲認出呢!」這次梁智強一改戲路,拍攝驚悚喜劇【嚇到笑】,還自創了一個名詞「恐喜劇」,要帶給觀眾又驚又喜兩種極端視覺享受。拍戲過程還是難免有一些「毛毛的」靈異事件發生,平常喜歡搞笑的他還正經規定所有演員在現場都不能亂開玩笑,稍有不順就燒紙錢拜託保佑。此外,梁智強也看中台灣演員NONO的喜感,特別邀請他在新片【做人】裡演出。緯來電影台特別連續兩週日晚間九點起播出梁智強最新代表作:3/20讓你心驚膽笑的【嚇到笑】和3/27逗趣爆笑的【做人】。



【嚇到笑】:由《路邊有鬼》、《森林有鬼》及《家裏有鬼》三個令人又驚心又開心的恐怖故事組成。



《路邊有鬼》:三個老千--阿財阿福阿壽想到萬無一失的“發財熱線”計劃。一連串的裝神弄鬼詐騙過程,卻讓詭異恐怖的事情接二連三的出現!
《森林有鬼》:阿南與阿雷參加後備軍人訓練,隱秘幽暗的叢林,陰風陣陣,兩人前往剛認識的村女瑩瑩的家躲雨,沒想到還有更恐怖的事情等著他們......


《家裏有鬼》:「錢不夠用」後續發展的故事。農曆七月,家裏接二連三發生詭異怪事,起初懷疑是過世的母親心願未了,可是沒想到真相卻完全出乎他們的意料。


【做人】:邁威任職於一間頗具規模的美容瘦身公司,唯一信奉的就是“錢”。邁威不甘被辭退,決定另起爐灶,用仿冒的美容儀器打擊前東家。另外,邁威主辦減肥比賽,藉機拉抬公司的聲勢,此時有一個“怪人”再度出現,屢次指責邁威不該埋沒良知害人。祖兒與邁威感情甜蜜,醫生告知她不適合懷孕,祖兒很失望甚至認為是老公做了傷天害理的事情。邁威站在事業的巔峰,正感得意的時候,“怪人”再度出現,若邁威一直不肯悔改,接下來將會面對一連串的報應。


梁智強為能自編自導自演兼主持的演藝界鬼才,執導的電影在新加坡創下的票房紀錄至今無人能破。有別於以往嘲諷時弊的風格,他首度嘗試拍驚悚片【嚇到笑】,還自創了「恐喜片」的名詞來形容那種”心驚膽笑”的感覺。拍鬼片總免不了有些「毛毛的」靈異事情發生,有一次在森林拍戲,剛好有一位劇組人員有陰陽眼,看到有一排的好兄弟們圍觀他們拍戲;還有一次拍攝紅衣女鬼的場面,工作人員也看到一位老婆婆駐足微笑觀看著,一下子卻不見蹤影。這種時候連平日風趣搞笑的梁智強也正經八百先燒紙錢後立即收工,之後只要稍有不順就燒紙錢,絲毫不敢怠慢。


梁智強的電影慣用所謂「梁家班」的基本咖,例如李國煌、程旭輝、黎明等,她還特別透露「有一次李國煌私底下來台灣玩,竟然在街上被台灣粉絲認出還要求簽名呢!」可見透過電視傳播無遠弗屆,紅到微服出巡還遇台灣粉絲追星。更猛的是,資深女演員黎明還曾以「錢不夠用2」入圍台灣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堪稱是新加坡阿嬤PK台灣阿嬤梅芳!最後由台灣阿嬤以「囧男孩」獲獎,梁智強還替她抱屈說「黎明阿嬤都八十幾歲了,應該給她得嘛!梅芳阿姨還年輕,可以再等等!」這次黎明阿嬤也在【嚇到笑】第三段故事《家裏有鬼》裡有精采演出。此外,梁智強也看中台灣演員NONO的喜感,特別邀請他在新片【做人】裡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