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人在囧途】大陸毒舌影評譽為年度最讚的喜劇

兩個男人結伴一趟既囧又瞎的回鄉路

2011/10/28


徐崢無奈驚恐獻出首次螢幕床戲 王寶強戲裡暈機吐奶「係金A」



春運是華人史上最大規模的『遷徙』活動,每年農曆春節前都得上演一次的世界奇觀。小成本的公路電影【人在囧途】用平易近人的草根性,深深挑動中國人的幽默神經,以小兵立大功之姿創下亮麗票房!片中兩位”囧”哥徐崢和王寶強是大陸的喜劇泰斗,導演葉偉民為了增加戲劇”笑”果,還特別給他們加了一場男男床戲,徐崢笑說「螢幕第一次就給了王寶強」但這床戲可一點都不纏綿,當王寶強一邊磨牙、一邊把頭湊過來時,徐崢屢屢嚇得跳起身來,直叫導演自己來躺著試試。王寶強搞笑功力十足,戲裡一場暈機吐奶的橋段,可是他一口氣喝下大半瓶牛奶之後的真正生理反應,保證絕無虛假演出。小時候家窮的他,現在今非昔比,過年回到老家,老鄉們竟然還嫌他本人沒有電視上帥呢!緯來電影台將於本週日(10/30)晚間九點全台首播這部連大陸毒舌影評都讚譽為年度最燦爛喜劇溫情片的【人在囧途】。



農曆春節將近,任何交通工具皆是一票難求。玩具集團老闆李成功(徐崢 飾)計畫回家鄉長沙過年,同時在二奶的逼迫下,準備年後與大老婆攤牌離婚。結果,他在機場巧遇前往長沙討債的擠奶工牛耿(王寶強 飾)。命運捉弄下,兩人自結伴而行後一路囧事不斷,也遭遇了各式各樣的人和千奇百怪的事,弄得李成功狼狽不堪高貴形象蕩然無存,牛耿卻仍是一派天真樂觀,到處闖禍。為了回家過年,兩人無所不用其極地轉換各種交通方式,航空、鐵路、海運,甚至是農用拖拉機……這條回鄉之路漫長的看不到盡頭,誠摯熱情的牛耿和冷漠理性的李成功一起經歷這段峰迴路轉,他們的人生又會起什麼變化?
因「瘋狂的石頭」和「瘋狂的賽車」系列走紅的徐崢,螢幕上嘻笑怒罵的小人物形象,讓他在中國深獲觀眾緣。這次在【人在囧途】和王寶強搭檔演出一對性格迥異卻被迫結伴返鄉的歡喜冤家,因為兩人越演越有FU,導演葉偉民決定為了增加戲劇”笑”果,特別給他們加了一場男男床戲,兩人不但必須同擠一張小床,王寶強還裸睡、磨牙、說夢話、放屁等毛病都來,開拍前徐崢笑說「螢幕第一次就給了王寶強」,沒想到正式拍攝時,當王寶強一邊磨牙、一邊把頭湊過來時,徐崢屢屢嚇得跳起身來,直叫「這太恐怖了,不然導演自己來躺著試試」還苦笑說自己累積十年以上的演員功力當場就破功了。這場充滿驚恐與無奈的床戲,沒想到竟然還獲得影迷們熱烈的迴響,真是始料未及。


農家出身的王寶強因草根性十足,演出【人在囧途】的擠奶工人簡直是為他量身訂做的角色,在片中囧態百出惹人發笑。戲裡一場暈機吐奶的橋段,可是他一口氣喝下大半瓶牛奶之後的真正生理反應,保證觀眾看到的畫面都「係金A」!小時候家窮的他,現在今非昔比,過年回到老家,不但沒有明星光環,老鄉們竟然還嫌他本人沒有電視上帥呢!絲毫沒有架子的他,農忙的時候還要幫忙下田幹活。因【人在囧途】觀眾口碑和票房都奇佳,續集【人在囧途2】也在如火如荼籌拍中,據說王寶強這次在續集中會晉身小老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