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緯來電影台關懷系列劇集【親愛的 我想告訴你】開鏡

蔡淑臻和賴琳恩互尬修長美腿

2012/8/22


蔡淑臻哀怨七夕情人節與工作相伴 「星空」演失控媽受肯定超驚喜
大師兄黃志瑋替夜店風波影射女藝人抱屈 七月演鬼不怕阿飄來纏身
賴琳恩神經大條不知愁滋味 梁正群戲裡負心戲外貼心



緯來電視網和果陀文化合作的一系列關懷社會劇集,繼之前殺青關於高齡和同志題材的【双全】之後,再接再厲拍攝以自殺者為題材的【親愛的 我想告訴你】,透過自殺者靈魂目睹家人的不捨與傷心而後悔莫及,傳達出珍惜生命的意涵,因為故事正面又感人,因此得到很多演員如蔡淑臻、黃志瑋等支持相挺。【親愛的 我想告訴你】昨天(8/17)開鏡,蔡淑臻、黃志瑋、賴琳恩和梁正群等主要演員齊聚,同是伊林模特兒的蔡淑臻和賴琳恩在戲裡是正宮老婆和小三死對頭,蔡淑臻以一襲V領短裙出席,賴琳恩也身穿你裙現身,開鏡就先以修長美腿互尬,讓現場鎂光燈閃個不停。


談起即將開拍的【親愛的 我想告訴你】,蔡淑臻說劇本很有挑戰性,而且由女導演許佩珊執導,更能拍出女性內心細膩的一面,她說當聽到製作單位相中她之前在電影「星空」演失控媽的表現,非常開心自己的演技已漸受到肯定,但還是不免有些壓力。黃志瑋也說看了故事大綱就決定演出,已經入行十年的他希望角色能有突破,不再被定型是公子或美男。蔡淑臻和黃志瑋戲裡都飾演自殺後的靈魂,即使鬼月將到來,但說異口同聲說不怕不怕阿飄來找。兩人已經相熟多年,但從沒在戲裡合作過,雖然很擔心會忍不住笑場,到時就拜託導演多包涵。近期很多藝人之女走上自殺一途,情緒管理是壓力較大的演藝人員或公眾人物的重要課題,蔡淑臻在戲裡因老公劈腿而情緒失控跳樓自殺,她說自己平常壓力大的時候就做做瑜珈,練身材也抗壓力,可說是一舉兩得!黃志瑋則是靠打籃球來紓解壓力,煩惱跟著汗水一起流光了!賴琳恩則說自己天性很樂觀沒什麼煩惱,師兄黃志瑋在一旁吐槽她年紀小不識愁滋味,說穿了根本是神經大條!


當被問及目前正夯的夜店話題,蔡淑臻說自己平常不太去夜店,師兄黃志瑋趕緊跳出來解危替被影射的女藝人等抱屈,還提醒無論女生們都應該懂得自我保護,賴琳恩也說對要求合照的男性粉絲會特別小心分辨!對於即將到來的七夕情人節,蔡淑臻哀怨自己多年來都在工作中過節,但也剛好有藉口躲過一個人單身的尷尬;黃志瑋說入行十年,無論他有沒女友,貼心粉絲都會送花和卡片當情人禮,還笑說粉絲會特別注意他的身型變化,時時對他耳提面命;梁正群戲裡負心漢,戲外其實是好老公,今年因同時趕拍兩部戲,直說還好老婆大人體諒他,沒開口要浪漫晚餐或禮物。


劇情大綱:

遠旭金控的董座千金尹雪霏(蔡淑臻 飾)一個人坐在天台上,晃著杯中威士忌,想起了出軌的丈夫林澄泓(梁正群 飾)的第一面;想起了曾經的美好,無奈澄泓是個才華洋溢的窮藝術家,女大男小、女富男貧的差距,在生活不斷磨擦,隱約中知道有另一個女人的存在,拉開了彼此距離,也從相愛到嫌隙,從嫌隙到憎恨,雪霏隨手抓來覆蓋肩頸的披巾,披巾隨風掙脫了她,她伸手想抓,卻踩空墜落,淚水灑向天際那一刻,她竟被十年前已經自殺殞命的巨星張洋(黃志瑋 飾)托起。原來這十年來,他因自殺靈魂在人間流浪,還唱著他沒唱完的歌。老靈魂張洋就帶著雪霏重新認識自己…


雪霏看到自己躺在醫院加護病房,平時威嚴的父親尹方旭(陶傳正 飾)聲淚俱下的自責,母親溫瑾瑜(楊潔玫 飾)柔腸寸斷的眼淚,雪霏的靈魂開始後悔,以前是如此任性自私,看著疑似出軌的丈夫澄泓,發現彼此原來還有愛…就這樣,張洋帶著雪霏,兩個脆弱的靈魂遊走在不同時空裡,他們出現在雪霏生前每個重要的場景,看見自己視角以外不為人知的真實面相。但一切都太晚了,身為靈魂的她,只能一旁看著,就算再如何心痛與後悔,還是甚麼也不能做。一個只看得見直線世界的人,永遠不相信自己已經擁有一個圓,活著的人要承受的比輕生者更多,無論人生經歷多少艱辛,死亡不是唯一的選擇,它甚至不是一個選項。


雪霏看到父母人後無奈與心碎,看到丈夫澄泓無助與懊悔,看見自己錯過的一切,她打心底徹底後悔了。但,能怎麼辦呢?張洋能幫助她嗎?雪霏人生能夠有第二次選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