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孫鵬看『双全』看片室感動落淚

敬佩同志族群 感嘆好友早逝珍惜當下
與兒子共浴聊『双全』 孫鵬最愛與狄鶯騎越野車健身

2013/5/2


孫鵬在緯來電影台自製電視電影『双全』飾演中年出櫃的上班族,等不及播出搶先至緯來看播出帶,居然獨自一人在看片室落淚,「真的太感人,導演朱峰將關懷同志、阿茲海默的不同面向都勾勒出來,戲劇張力十足,由影像呈現出來的震撼度更勝於文字劇本的表達」孫鵬感性說著。目前孫鵬與兒子仍維持每週日共浴的習慣,父子兩甚至洗澡過程中都聊著『双全』,探討男男戀情;而好友戎祥的早逝,也讓孫鵬體悟珍惜當下的寶貴,他表示:「其實原本我很排斥同志角色,這十年來經歷不少事情,讓我願意接下這角色的原因就是珍惜與感恩」。家庭幸福美滿的孫鵬,最愛假日帶著兒子與老婆騎著越野車健身。



緯來電影台自製電視電影『双全』將於本週日5/5晚間九點首播,劇情描述叱吒風雲的「全哥」 (顧寶明飾演) 因一樁槍殺案逃亡海外十多年,未料,回國後人事全非,妻子罹患重病離開人世,兒子懷文(孫鵬飾演)也在妻子生下一子後離異,呼風喚雨大半生的武双全,換來的卻是妻離子散。正當洗心革面後打算回家與兒子懷文、孫子以恒共享天倫,竟發現家裡多一位自稱是兒子好友的男性友人(高英軒飾演)。一個愛面子的爺爺武双全、一個為了愛情不顧一切的父親武懷文,一個正值爆衝青春的孫子武以恒。三代親情、兩位父親如何面對愛情、親情、友情價值觀。孫鵬表示:「其實十年前就有人找我演同志,但我始終排斥與抗拒,這十年來歷經不少事情,看太多感情分合的例子,也感嘆好友戎祥的早逝,讓我心境上有了很不一樣的感觸,也是我願意接下同志角色的原因,也因為演出這樣的角色,對同志間濃烈的愛更敬佩與尊重,大家的觀念都應該要更進步」。



『双全』尤其一場顧寶明替孫鵬擦澡的鏡頭,感動不少人,這一幕,也讓孫鵬想到自己的父親!「其實我父親跟劇中的武双全一樣,都是老年待在安養院,那時我沒有能力可以照顧,但當我父親往生時,我立下承諾,不再讓身邊的人住進安養院,尤其是我的母親,若生病了我一定親力親為」孫鵬堅定說著。至今仍與兒子維持每周一同共浴的習慣,孫鵬說:「孫華現在國一,也慢慢進入青春叛逆期,但我們仍維持一起洗澡的習慣,聊天談心,也聊『双全』男男戀的話題,並開始詢問身理方面問題,比如說為何還沒長鬍子、小雞雞的發育問題等」。不過叛逆的兒子仍交由狄鶯負責說道理教育,「基本上現在仍然是老婆最大,再來是兒子,然後兒子管我」孫鵬大笑說著。


而在『双全』與高英軒半裸上身的戲最為吸睛,是否有為此特地健身,孫鵬則自信說:「我平常維持的還不錯,不用刻意健身,因我也不想把同志塑造成大家既定的刻板印象,但身體健康最重要,也希望大家能重視阿茲海默的議題,多關心身邊的家人與自己」。目前除了積極參與金鐘劇的製作外,最大休閒就是與老婆狄鶯騎著越野車登山健身!「假日最喜歡帶著老婆、兒子去郊外,除了打球、每週跑步四天,最重要的是騎越野車去陽明山,一人騎一台享受馳騁的速度感,尤其是狄鶯全身包起來的樣子真的超好笑」孫鵬愜意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