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陳霆對棺材恐懼猶豫接演『我的窮爸爸』

造訪多處殯儀館 一套衣服穿到底減少治裝麻煩
童星沈昶宏沒對講機不會演 靠陳霆按奈培養好情誼

2013/5/10


對棺材恐懼的陳霆,在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我的窮爸爸』得對著棺材朝夕相處,初期一度猶豫不想接!「小時候對棺材印象極為恐懼,後來把它當玩具才比較不怕,我們還到各地的殯儀館去做客,已經練就一身好膽量」陳霆笑說。不過接拍這部自製電影的好處是,從頭到尾只穿了一套戲服,陳霆認為這是最大的福利!他表示:「這樣就不用煩惱治裝的問題,省事很多」。而與他一起載著大體遊台灣的童星沈昶宏,一路上得靠著對講機才能演戲,「其實壓力很大,第一次沒導演在身邊演戲,完全靠著對講機做表情,還得按奈沈昶宏的情緒」陳霆苦笑著。



緯來電影台自製電視電影『我的窮爸爸』本週日5/12晚間九點首播,劇情描述「殯殯有禮」葬儀社接了一筆執業以來最詭異的生意!嚴樹人(陳霆飾演)想,這輩子再也不可能像這次一樣,駕車載著一口棺木和一個小男孩,展開一場「大體環島之旅」!嚴樹人原本以為,他名下瀕臨破產的葬儀社會因為小樂(沈昶宏飾演)這筆case而暫緩一口氣,豈料,當他踩下油門的那一刻開始,老天爺對他的考驗也正式啟動。只是他沒料到,這趟看似荒唐盲目的「大體環島之旅」,居然是這對父子間的承諾之旅。只是苦了他這個生意人,必須無怨無悔的載著一口棺木、一具大體、一台九人巴「凸」遍全台灣!劇組在九人巴架了5台攝影機、動用七台車跟著全台環島,這趟旅程去了中央大學的國泰樹、鹿谷、瑞芳、旗津燈塔等,都是陳霆這輩子從未到過的地方,「年輕時每年我都會騎車環島1~2次,這次這些景點都是我從未造訪,藉由這次拍攝邊工作邊旅行,收穫很多」陳霆滿足笑說著。



拍攝過程中,陳霆聽到得載著棺木到處趴趴走,心中難免恐懼,甚至猶豫到底該不該接拍『我的窮爸爸』!他表示:「小時候有人往生棺木有繞村的習俗,那時對棺材就很恐懼,我拍過死人戲、拍過去醫院,就是沒拍過棺材跟著到處跑的戲,剛開始真的需要心理建設,久了就把棺財當玩具,也就慢慢習慣了;這一路上我們還造訪多處的殯儀館,經驗相當特別」。而此次拍攝,居然讓演戲經驗老道的陳霆壓力不小!陳霆說:「拍攝這部自製電影辛苦也興奮,但壓力也很大,因為導演不在身邊,只靠著對講機做出導演要的表情與反應,而且路過的景點無法NG重來,過了就過了!」他還表示:「這沿路我還得照顧八歲的童星沈昶宏,除了安撫他的情緒外,還得讓他拿著對講機演戲,一度為了怕穿幫把對講機收起來,沈昶宏心情極度不好,差點上演罷工戲碼!」。而小童星沈昶宏則百無禁忌,居然躺在棺材裡享受樂趣!「因為收音叔叔躲在棺材裡,我好奇跑進去找他玩手機」沈昶宏童言童語說著。


拍攝完『我的窮爸爸』,陳霆最大的心願是能將這部自製電影真正搬上院線播出!「這部的題材跟導演、製作都很優秀,尤其是故事題材,真的很期待能拍攝電影版,能藉由這樣的電影啟發更多真實的人性反應」陳霆感性說著。曾經也處於人生的低潮,如今投入公益活動找到心理的平靜與安定,陳霆表示:「十年前的我想要要不到、想留留不住,但也因為有這段低潮,更能體驗生命的價值與真諦。」目前養育一對子女的陳霆,沒工作最喜歡就是帶著小孩潛水、爬山當奶爸,享受自然與家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