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剝皮女」鍾瑤『愛我請回頭』詐騙達人

現實生活被鬼牽
黃尚禾拐詐騙女電話熱線一小時 比詐騙集團更專業

2016/3/31


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愛我請回頭』將於本週日4/3晚間9點全台首播!日昨舉辦試片記者會,導演辛建宗、鍾瑤、黃尚禾剝”甘蔗皮”象徵首播收視率「倒吃甘蔗,節節高升!」;飾演「剝皮女」的鍾瑤在片中以多樣造型、口音詐騙不同有錢公子哥,現實生活的她碰上詐騙集團卻差點被騙!「因在網路上買衣服留過資料,個資遭到外洩,竟有人打電話來說因被固定扣款必須去ATM做設定,幸好及時發現是詐騙集團才沒被騙成功」!鍾瑤慶幸說著。而在片中飾演詐騙集團首腦的黃尚禾,剛從國外唸書回台碰巧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卻跟對方熱線一小時!「那感覺很有趣,很像認識一個新朋友,但覺得有點對不起對方,浪費人家辛苦工作的時間!」黃尚禾笑說著!


由緯來電影台與辛建宗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共同自製電視電影『愛我請回頭』,由金鐘導演辛建宗執導,鍾瑤、黃尚禾、賈孝國、陽靚、李至正、岱毅等人領銜主演!內容為寫實社會議題,導演辛建宗表示:「詐騙是人心的試鍊,透過訓練可以騙人,但是最終騙不過自己,這次以電影的手法描寫”戲劇的濃度”,把衝突過程做出來!」;為了拍攝寫實題材,曾經碰上詐騙集團的導演,還特地故意被騙!辛建宗表示:「為了知道會被騙到什麼程度,我還故意自投羅網,但是幸好只有幾百元的損失!但我獲得了好奇心的滿足!」!導演還表示:「根據研究,詐騙集團一年可以分到的詐騙金額是900萬!令人咋舌!」。一旁的鍾瑤打趣的說:「謝謝導演的教導,拍完這部電影讓我學會詐騙的話術與我技巧,看來我多了另一項專才了!」。兩位演員的表現也讓導演大為讚賞!導演辛建宗表示:「鍾瑤從一個模特兒到演員,找到演戲的精髓!許靜儀這個角色層次很多,每個層次都有難度,短時間內要經歷很多事,揣摩角色找到適合的方法,讓角色與自己做一個結合相當不容易;而黃尚禾強烈部分很吸引人,溫柔部分也更有吸引力」。



17歲帶著妹妹離家後,鐘瑤自食其力,完成自己很多心中目標!鍾瑤表示:「這也是為什麼接拍『愛我請回頭』能這麼投入角色有共鳴的地方!因為自己跟片中的許靜儀有類似經驗,心靈上有很多創傷,來自於過去家庭的記憶!」;愛設計的她考上實踐學畫畫,很幸運的被挖掘拍廣告、模特兒、成為一個專業的演員!鍾瑤說:「當model不是我最愛的一個工作,但這工作卻讓我環遊世界,有機會看看外面的世界!」現在很享受自己的工作,也找到自己的平衡點!現在很快樂!而飾演「剝皮女」的她,現實生活也差點被人詐騙!「曾經在網路上買衣服留資料,還要我給郵局提款卡的客服專線,要我去查是否匯款匯錯帳號了!當下信了也都照做,差點也要去ATM做設定,幸好有朋友拉著才沒被詐騙成功!當下真是被鬼牽著走!」鍾瑤自嘲說著!不過最讓鍾瑤印象深刻的是有靈異體質的她,在拍攝一場許靜儀入監服刑的戲,竟有感應!鍾瑤表示:「我看不見,但本來就有靈異敏感體質,一進去監獄的時候就覺得全身發冷,渾身不舒服」。



飾演『愛我請回頭』詐騙集團首腦的黃尚禾,6年前剛從美國回台灣度假,便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一個小女孩對我喊”爸爸我被綁架了!”當時我都還沒結婚哩!太瞎了!沒想到對方竟然馬上改口叫我”老公”,於是順勢逗弄她,一直聊到老媽喊我吃飯,只好說:『我們就到此,分手吧!』陪我這樣瞎聊天,詐騙集團還頗辛苦的!」黃尚禾搞笑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