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鍾瑤不玩直播 卻化身網紅天使詐騙

唐振剛筋骨全壞最怕看骨科 是元介慣性脫臼沮喪落淚
王丁筑躺著演 曾為癌患粉絲加油打氣

2017/8/16


鍾瑤騙上癮,化身網紅詐騙!緯來電影台全新自製電影『天使薇薇』開鏡,繼拍完『愛我請回頭』當剝皮女後,鍾瑤再度化身天使當網紅行騙,她笑說:「上次的角色能被同情,這次的角色有點自作自受」;這次拍戲多了一個護花使者,原來是愛犬「安咕」將陪鍾一起上戲,她說:「家人這次不擔心我太累,反而怕「安咕」太辛苦」;唐振剛在片中飾演因意外導致人格扭曲的角色,現實生活的他因熱愛舞蹈造成全身筋骨位移,讓他最害怕看骨科!飾演醫生的是元介有慣性骨膜脫臼,久病成良醫的他說:「現在只要脫臼我都能自行接回,還曾經因為脫臼太頻繁沮喪落淚」;而首次飾演重症病患的王丁筑,得背著尿袋拍戲,躺著拍的時間比站著多,生病最怕打針的她,每次看病都先問:「醫生今天要打針嗎」?



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天使薇薇』由周美玲執導,鍾瑤、是元介、唐振剛、王丁筑、李婕、王淇領銜主演,故事描述網路時代捧紅了許多素人,就像「天使薇薇」,雖然是一個患有先天性糖尿病的病人,但她總是微笑、堅強,帶給人們正向力量,有天黑粉爆料她詐騙,究竟,真假虛實的世界如何判別?導演周美玲說:「會想拍這個題材是因為網紅強化虛擬世界清真假不分,造成心理學上的「佯病症」現象!這次的創作企圖是想呈現「毀滅系少女」,打破以前偶像劇呈現女主角是白富美的既定印象,要探討因為社會價值觀的不同對心理扭曲的狀態,每個演員都有突破以往形象的挑戰,鍾變成大說謊家、唐振剛因壓力創傷而人格扭曲、是元介飽受壓抑之愛以及王丁筑詮釋厭世的重症患者」;她還說:「人被名利迷失、被挫折打敗,但是燃起真愛時,很多事情是可以被解決,創作過程中對這些角色都充滿憐惜,但唯有諒解悲劇,生命才能昇華」。



鍾瑤曾因『替身』裡的「倪可」在電影中開直播與粉絲互動的戲,「倪可」深植人心,在微博有大量的粉絲,而粉絲無法將「倪可」與鍾瑤分離,頻頻要她以「倪可」身分開直播,鍾瑤說:「我樂於分享生活大小事情,跟粉絲討論人生觀,但不需開直播赤裸呈現真實的我」;這次當網紅詐騙,還多了護花使者陪拍戲,原來鍾瑤阿嬤級11歲的波士頓梗犬「安咕」這回也跟著一起入鏡,鍾瑤笑說:「原本只是導演來談劇本,看到安咕,剛好劇情需要,乾脆讓安咕一起上,所以記得cue我帶狗出門成為劇組重要工作之一,還要幫安咕準備食物跟安咕椅」。飾演鍾哥哥的唐振剛首次嘗試演出性格扭曲的角色,他說:「因意外造成壓力創傷症候群造成人格、心理、行為的脫序,嘴角還要不時的抽動,導演給很大的空間發揮,極富挑戰性」;因熱愛跳舞導致筋骨位移的唐振剛,最怕看運動醫學科,他說:「我的頸椎鬆脫,腰椎骨刺肉往內長、腰椎三大節都受傷,醫生說只要還能動就不建議手術,要做肌力訓練用肌肉支撐!已經十幾年都無法久站、久躺、久坐」。



飾演醫生的是元介因運動健身造成骨膜慣性脫臼,曾經痛到得全身麻醉才能讓醫生喬回去,他苦笑說:「我只要翻個身、轉個頭拿東西就脫臼,曾經很沮喪到坐著哭」;在fb粉絲數已有二十幾萬人的是元介,也無法沒事開直播與粉絲互動,他說:「我大概只開過兩次,一次是生日唱歌給粉絲聽,歌曲引起共鳴迴響超過兩千人按讚;另外一次是在日本看到雪興奮跟粉絲分享,不過也只開了15分鐘」;是元介說:「我超佩服可以自言自語開直播兩小時的人,曾看過昭榮哥的叫賣直播,超想買大閘蟹」。首次飾演腎臟病患的王丁筑,第一次演這麼重症虛弱的角色,還查資料研究病徵,她說:「雖然可以一直在床上,但反而不好演,因為只能在這個一個範圍,很多細節、小動作、情緒要更注意,腎臟病的病徵是水腫、我只要多喝一點就會有水腫的fu,此外還要背一個尿袋,並不輕鬆容易」。看醫生最怕打針的王丁筑,很能體會生病的苦,她說:「五年前曾有男性粉絲在IG上與我談心,他是一位癌症患者,看完我的戲劇作品讓他充滿希望,有天他沒再出現,我點開他,才知他已過世!回想與他分享生命歷程、給他鼓勵打氣,也算沒有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