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Junior韓宜邦菜鳥拍戲不敢領便當

曾見識黑幫友人開會試槍
每月試鏡30次很厭世 林意箴咖啡杯端盤苦看盡人生百態

2018/5/4


曾入圍金鐘獎男主角的Junior韓宜邦,不論任何角色個性戲種都難不倒,戲劇之路大開,在緯來電影台全新自製電影《魚躍龍門》飾演默默無名誤闖黑幫的小咖演員,回想起當年,Junior韓宜邦說:「以前不覺得辛苦,但當時很菜甚至連劇組的便當都不敢拿」;愛交朋友的Junior韓宜邦,也認識有黑幫背景的朋友,他表示:「男生身邊難免都有黑幫背景的朋友,他們的生活就跟我們不一樣,上班族開會是看簡報,而他們開會是拿槍出來試,令我大開眼界」。林意箴出道短短三年,卻也有每月試鏡30次都沒成功的經驗,她苦笑說:「我也有一個小本本專門記錄試鏡的過程,每個月試廣告30次都沒上,真的很厭世」;沒工作的林意箴也曾去咖啡店打工端盤,看盡人生百態,也讓她快速累績表演的技能。



緯來電影台全新自製電影《魚躍龍門》開鏡!由新銳導演洪子鵬執導,洪子鵬、盧彥澤編劇,韓宜邦、林意箴、汪建民、邱昊奇、歐陽倫、馬維欣、吳海寧、胡佩蓮 等人領銜主演!故事描述一個跑龍套的演員,陰錯陽差臥底進了聞風喪膽的黑幫,一場血性、奇幻、烏龍爆笑的故事,就此展開!導演洪子鵬致力於表演教學,創立表演班,有不少大牌藝人、或者正在演藝圈奮鬥打拼的新生代都是他的學生,他表示:「我很尊敬”演員”這個職業的人,再大牌的人都跑過龍套,這個行業很值得被尊敬,他們很脆弱,為了爭取一個角色可以面對被導演罵、被觀眾批評,每個人都有自己最適合的出場時機,不一定是現在,也許是以後,能做的只是儲備能量,時機到了,就可以出場了」。



歌手出身的Junior韓宜邦最辛苦是剛從綜藝成功轉型戲劇領域,雖有鏡頭,但演出時卻連一句台詞也沒有,他淡淡說:「當時只要有演出機會就會想去演,沒有時間想這個鏡頭有沒有我,覺得有演出就很棒」。幸好三年後讓他拿到一個絕佳的表演機會,入圍金鐘男主角殊榮,他也說:「剛入行最委屈是休息室沒有位置坐、甚至連便當都不敢拿,以前也不敢跑去導演旁看螢幕回放,因曾經看過其他演員被導演罵:你覺得不ok嗎?那你來當導演啊!」。在《魚躍龍門》飾演誤闖黑幫當臥底的演員,Junior韓宜邦現實生活也認識黑幫背景朋友,他說:「男生多少都會認識這樣的朋友,但他們真的跟電影不太一樣,有次開會突然聽到砰一聲玻璃破了,還以為是誰吵架摔玻璃,結果竟是他們正在開會試槍」;Junior韓宜邦還說:「二十歲那年也跟著朋友去大哥的生日派對,一進小房間前帶我進去的哥哥說,任何人拿給你的東西都不准說不,才到門口看到桌上各種藥都有嚇傻了,當下選擇離開」。



在《魚躍龍門》飾演黑幫女老大,林意箴笑說:「我有朋友是幫派老大的女兒,她們生活沒有太大的不同,且也沒特別提自己的背景,但相當有義氣,濟弱扶貧,有次跟她爸爸打撲克牌很緊張,因為怕贏了回不了家」。出道三年的林意箴,亮眼的表現成績備受矚目,但她也曾經歷不斷試鏡被打槍的經驗,她苦笑說:「拍第一部戲之前,為了試廣告,一個月曾經試了30次,運氣好可以有一支,運氣不好可以全軍覆沒,試到後來真的很受打擊,要很堅強才能做這件事,後來我再也不試廣告」。沒戲拍時就去咖啡廳打工,林意箴也因此看到人生百態,也成為她表演的養分,她說:「當一個演員沒有經歷過,在表演上的”感覺”是出不來的,在咖啡廳與人互動的過程,都可以被放在角色裡,總歸,我是幸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