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楊震16歲演吳孟達童年 盼拿金鐘配角獎

苦情童星傅顯皓甩悲情走青春型男

2018/12/13


緯來電影台全新自製電影《萬德浮史貝斯》有不少新生代演員加入,兩位童星出身的楊震與傅顯皓從小扎根,對戲劇表演均有深厚基礎;楊震有個當演員、配音員的老爸楊少文,從小耳濡目染遺傳表演細胞,雖然體型「肉肉」卻舞蹈精湛肢體靈活,16就開始拍戲還曾經跟吳孟達合作,他靦腆說:「小時候很多明星出入我家,印象最深的是呂良偉」。而七歲就出道的童星傅顯皓,八點檔苦情戲一定有他,他苦笑說:「以前都是一直培養低落情緒演哭戲,從小就不快樂,這次能演出《萬德浮史貝斯》我超開心,終於跳脫苦情,朝型男邁進」。



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萬德浮史貝斯』將於1/1元旦(二)晚間9點全台首播,由余蒨蒨導演執導,與金鐘編劇李曉蘋、新銳編劇王建忠一起合作,新生代演員李博翔、陳敬宣、徐謀俊、蔡瑢、傅顯皓、楊震、吳珝陽、賴曉誼等人領銜主演,另有江國賓與謝其文擔任要角,故事描述網路上謠傳南部「趣淘漫旅」飯店裡,有間可以實現任何願望的房間 —「萬德浮 史貝斯 (Wonderful Space)」。無論你是歷經生老病死、悲歡離合,只要你有辦法進到「萬德浮史貝斯」,就能見到你最想見的人,一償宿願。片中傅顯皓、楊震、吳珝陽是黏在一起的好麻吉,而傅顯皓與楊震更是得爬上高台拍一場高空漫步的戲,楊震光用看的就雙腿發軟,他驚恐說:「我很怕高,baby時被爸爸拋高高,頭就撞到天花板後大哭,更有有一次沒接好就掉地上,也許從那時就有陰影,雖然這場戲我不用上陣走,但光站在那看就夠嚇人」。看來膽大的傅顯皓也沒好到哪,他抖著雙腳說:「走鋼索時一踩下去全身都在發抖超害怕,且我要在上面站很久,雖到後面有比較適應,不過我也在鋼索那待了快一小時」!



有個當明星的爸爸,楊震16歲開始接觸拍戲,擅長跳街舞,更參與電影「陣頭」的拍攝,偶爾還跟著爸爸到片場、也學著幫卡通配音,曾經配過小飛俠、蟲蟲危機。但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跟吳孟達一起合作拍戲,演的還是吳孟達的小時候,楊震記憶猶新的說:「那時候第一次拍電視劇,很緊張,甚麼都不懂,連走位、鏡位都不知道,畏畏縮縮,還得模仿達叔的香港腔」;小時候看到大明星出入家中是家常便飯,跟爸爸最友好交情的,竟是「跛豪」呂良偉,而從小看著楊震長大的江國賓,兩人這回在片中也有對手戲,楊震滿心感激的說:「這次跟國賓哥合作受益良多,拍戲空檔還會跟我聊人生規劃,給我不少中肯建議,訂下目標就得去實行,讓我在這行更有信心往前進」。至於未來的目標,楊震滿懷信心地說:「至少要拿個獎對爸爸有交代,希望可以金鐘金馬都能入圍得獎,多拍一些作品累積經驗,因為爸爸也還沒拿獎,算是幫他圓夢,金鐘獎如果能奪個男配我就很滿足了」。



從鄉土劇出道的童星傅顯皓,七歲就開始演悲戚苦情的戲,但他打從心底不喜歡,他說:「第一部戲就是八點檔,一檔接著一檔沒停過,但太常演這種戲,會很不開心,從小課業、拍戲蠟燭兩頭燒,當時壓力很大,所有的功課幾乎都在攝影棚完成,幸好還能順利畢業」。這次在《萬德浮史貝斯》飾演屁孩老大,突破以往角色的定位,傅顯皓開心的說:「這次的角色很浮誇,我終於能擺脫壓抑、內向、憂鬱的角色,重點是我不用再說台語了」。出道十多年,與美鳳姊至今保持友好情誼,現為台北商業大學英文系學生的傅顯皓,仍會繼續熱衷表演,甚至嘗試叛逆、離經叛道角色,透過戲劇體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