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吳珝陽『萬德浮史貝斯』口吃舔腳樣樣來

金鐘女配賴曉誼激吻吳珝陽竟是初吻 「舔腳戲」做足保養功夫壓力大淚崩

2018/12/21


有著188身高高顏值的吳珝陽,自曝學生時期在校被霸凌,導致性格壓抑,甚至被笑是「娘娘腔」,靠著當演員慢慢釋放自己!他在緯來自製電影《萬德浮史貝斯》戴眼鏡口吃結巴裝傻愣,演出讓導演也讚賞加分,為了這角色,除了要隱藏帥氣,還得拋開偶包胸罩套頭、跟演對手戲的賴曉誼還有段吃腳的床戲,顛覆螢幕形象。年僅15歲就獲金鐘女配角獎的賴曉誼,也在《萬德浮史貝斯》獻出螢幕初吻,從未談過戀愛的她除不計形象激吻吳珝陽外,還得獻出「玉腿」被吳珝陽舔,為了這場「舔腳戲」賴曉誼使出渾身解數保養雙腿,天天擦乳液去角質。



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萬德浮史貝斯』將於1/1元旦(二)晚間9點全台首播,由余蒨蒨導演執導,與金鐘編劇李曉蘋、新銳編劇王建忠一起合作,新生代演員李博翔、陳敬宣、徐謀俊、蔡瑢、傅顯皓、楊震、吳珝陽、賴曉誼等人領銜主演,另有江國賓與謝其文擔任要角,故事描述網路上謠傳南部「趣淘漫旅」飯店裡,有間可以實現任何願望的房間 —「萬德浮 史貝斯 (Wonderful Space)」。無論你是歷經生老病死、悲歡離合,只要你有辦法進到「萬德浮史貝斯」,就能見到你最想見的人,一償宿願。其中吳珝陽與賴曉誼湊成一對,兩人不僅身高懸殊,體型差異大,配對一起卻格外「逗趣」;開拍前為了減緩緊張與培養默契,吳珝陽更在第一次見面時就對賴曉誼喊:「嗨!女朋友你好」!



角色多變的吳珝陽在BL劇男男戀,在緯來全新自製電影《萬德浮史貝斯》則與賴曉誼配對當情侶,演出一個木訥不擅言詞的角色,吳珝陽說:「一拿到本,我就從記憶庫裡去找到學生時代會有一兩個這樣的同學,於是排戲時我就把口吃說話結巴加進去,導演也覺得很加分,認為個性跟角色有跳出來」。除了刻意隱藏帥度,吳珝陽跟賴曉誼還有多場親密互動戲,包括「舔腳」床戲與吻戲!吳珝陽笑說:「我以為要五隻腳趾頭都塞進去嘴巴裡,視覺效果才能很強烈,後來導演說只要用舌頭舔就可以」;至於兩人的吻戲,吳珝陽被賴曉誼整個狠狠的大啾,他笑說:「我是被動的,完全由賴曉誼主動大力的親,而且她親的一次比一次大力!」不過對於兩人的親密戲,吳珝陽很貼心的說:「我不覺得委屈,兩個性格反差很大的角色,比演同志的親密難度更高,曉誼才是真委屈,她沒談過戀愛,又強勢主動的對一個男生做出親密的行為,當下我感受到她真的很緊張,嘗試在她強勢的表現中安撫著她的心情,我還不能透漏我的不安與緊張,只要現場一退縮那感覺就不對了」。



與吳珝陽飾演情侶的賴曉誼則直呼:「賺到了」!賴曉誼「八婆」個性的角色,不僅要主動追求異性,甚至還要獻身被「舔腳」。為了這場戲,賴曉誼開拍前半個月就開始保養雙腿,她難為情的說:「我擔心吳珝陽吃虧,每天都勤保養我的腳,乳液、護膚品、去角質,加起來十幾種,就怕對不起我的“男朋友”」。從沒談過戀愛的賴曉誼獻出螢幕初吻,與吳珝陽的吻戲吻了八九次,一次比一次用力,她害羞地說:「導演要我餓虎撲羊,感覺就是肉跟肉碰在一起,我腦筋一片空白只想趕快完成這場戲,親完也不敢看吳珝陽,心情好複雜,現在回想還是會臉紅」。15歲拿到金鍾女配角獎,賴曉誼這次拍攝《萬德浮史貝斯》進入角色太深,一度無法抽離而崩潰大哭,她說:「我陷入”美青”太深, hold不住就會大哭,那天我就坐在泳池旁邊哭好久,自閉的請大家不要理我,覺得自己給”美青”太多能量有點收不回,下戲也不懂得把角色抽離,這個角色的很多第一次就是我的第一次,是很真實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