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迷幻樂團《綠蝴蝶》開拍 眾演員學樂器從0到登台只花2個月

巫建和染紅髮勤練bass開拍前突破門檻 謝章穎新手打鼓有天賦宛如神童

2019/4/1


緯來電影台全新自製電影《綠蝴蝶》3/29開鏡,恰好也是主唱楊傑宇生日,大夥一邊開鏡一邊慶生好歡樂!眾演員為當Rocker,巫建和、謝章穎、王真琳、楊傑宇、李純凱等人從完全沒碰過樂器,到上手、上陣只花2個月時間,導演游翰庭說:「每個演員從不會到會,有這樣的成績我已經很滿意」。在片中擔任Bass手的巫建和,更由導演一對一教學,他開心說:「第一次嘗試這樣的角色,很新鮮有趣,但導演一開始很擔心我學太慢,幸好那崁過了,算過關」。擔任鼓手的謝章穎,則是天生好手「一棒驚人」,打鼓的架式完全不像新手,天賦異稟的鼓技,連導演都說是神童。



《綠蝴蝶》由游翰庭執導,巫建和、謝章穎、王真琳、楊傑宇、李純凱、許孟甯等人領銜主演,另有夾子樂團小應(應蔚民)、四分衛主唱阿山客串演出;故事描述新世代的青年,急於追尋自我定位,希冀擺脫舊有思想價值,展翅高飛,以迷幻搖滾樂為故事發展主軸,闡述年輕人從毛毛蟲蛻變為蝴蝶的過程。導演游翰庭說:「這次所有的歌曲都是我跟朋友寫的歌,詞曲都是朋友創作,比較偏向台灣迷幻的電影風格,這故事想要表達的核心價值在雖然我們不能永遠年輕,卻要永遠年輕的活著」。《綠蝴蝶》眾演員為演出密集練團,除了各自每天在家練習樂器外,開拍前更集合練團8次,對於有這樣的成績,導演游翰庭說:「大家都很認真練習,光從不會到會的過程就很令人感動」。



沉默不多話的巫建和,這回Rocker魂上身還特地為角色染了一頭紅髮,性格活潑許多,他開心說:「從來沒有接觸過音樂性的角色,但我本來就很喜歡聽音樂,藍調、獨立樂團我都聽,像台灣很厲害的趙一豪,我也藉這個機會跳出框架」。這次在《綠蝴蝶》擔任Bass手,由導演游翰庭親自一對一指導,游翰庭說:「剛開始還滿擔心建和能不能上場,他自己花很多時間勤練指法,開拍前忽然有一個天我發覺他開關被打開了,後面進步就非常快。」巫建和也信心滿滿說:「每天自己在家勤練一天兩小時,加上每週跟大家一起練團,我有信心可以勝任」。



近來成為蕭敬騰師弟的謝章穎在《綠蝴蝶》擔任鼓手,他渾然天成的鼓技也讓導演大讚:「他真的滿厲害的,不像新手,節奏感很強,剛開始我還能教他,畢竟他根本沒摸過,但兩次後我就覺得得趕緊找會打鼓的朋友,他已經超越我能指導的程度了」。謝章穎則逗趣說:「我也沒有很擅長這個樂器,就很自然而然打出來就這樣了」。導演則笑說:「他謙虛了,其實他非常認真,因為鼓無法自己在家練習,我們租了一個練鼓室讓他練,他能練到附近上下鄰居都認識他,因為他每天堅持練習不間斷」。



片中樂團裡唯一的女生王真琳與李純凱則擔任吉他手,兩人也都是從不會硬練習彈奏,其中王真琳更為了這角色特地去買了一把吉他練習,連導演都說:「真琳的吉他滿漂亮的」。王真琳則笑說:「身為樂團裡唯一的女生我覺得滿幸福的,就算彈錯大家也都很包容,除了狂練沒有捷徑」。同樣是吉他手的李純凱也說:「我不會看譜,都是硬記指法,並且把影片錄下回家練習」。擔任主唱楊傑宇則是每天聽主題曲創作者的唱腔,試圖把迷幻的搖滾曲風完美詮釋,昨是他30歲生日,劇組跟經紀人準備生日蛋糕替他慶生,還沒許完願蠟燭卻已熄滅,謝章穎只好拿著打火機充當燭火讓他吹,而楊傑宇也許下今年拍戲能有好成績的生日願望。